武汉房产问答 > 武汉买房 > 武汉二手房 > 二手房交了定金后,房屋如果不能过户,这个定金好收回吗?如何避免打官司?

二手房交了定金后,房屋如果不能过户,这个定金好收回吗?如何避免打官司?

全部14个回答

  • 头像
    闫献雷

    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交付定金后,合同都有明确条款,谁的责任导致合同不能履行,谁付责任,反之主要就看你找的中介靠不靠谱,负不负责任了。

  • 头像
    高文林

    房屋不能过户原因是谁的责任造成。在交定金之前就要谈好,谁的责任谁负责,明确写在合同里面的。合同条款里面明确好了,若业主违约,必定退换:若是买方自己原因造成不能过户,定金基本退不了。打官司胜算不大。

  • 头像
    熊子健

    您好,二手房交了定金,一般就签了合同。合同里一般会注明如果不能过户,责任方需要赔付双倍定金的。您签合同的时候可以看看。

  • 头像
    胡章志

    这个签合同就要约定清楚的,如果是政策原因原路返还的

  • 头像
    肖瑶

    如果找了中介,这就是中介的责任,如果是私人交易的,这个要看合同上怎么写

  • 头像
    丁叮

    主要看责任在谁

  • 头像
    向阳

    您好!这个也要看是哪方的原因,签合同的时候利害关系过失方都要承担法律责任的

  • 头像
    刘丽华

    是什么原因不能过户呢?如果是政策原因可以商定原路退回,如果是其他原因交定金之前签的合同里面都是注明买卖双方违约赔付的事情。

  • 头像
    刘英涛

    这个得看您是自己去的,还是中介带您去买的。

  • 头像
    余红梅

    你好,交定金都要签合同的,合同里都会明确注明,如果哪方因为任何原因过不了户,就有哪方双倍承担违约金。

  • 头像
    张飞

    这就是为什么买卖房产需要找中介的意义所在。

  • 头像
    陈丽霞

    如果是找中介买的房子,签订三方合同,就以三方合同的权利个义务,一般是过错方双倍赔付定金,具体以合同条约为主。

  • 头像
    吉日觉夫

    如果你是在中介买房子。签合同的时候,三方会约法三章。 第1点您可以找那个经纪人。 你可以找经纪人退回订金。

  • 头像
    李叶庭

    二手房交易的话,所以一定要找一个第三方。有一个中间方的话还是比较有利的。

共 14 条 上一页 1 下一页 >

相关问题

免责声明:本站问答频道内容均来源于互联网用户,本站对其内容不负责任,如有版权或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本站编辑删除信息。

  • 推荐城市问答
  • 问答分类
  • 推荐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