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房产问答 > 楚雄贷款 > 楚雄融资商贷 > 上家有贷款,一定要提前还款解抵押以后才可以做资金监管和我过户吗?

上家有贷款,一定要提前还款解抵押以后才可以做资金监管和我过户吗?

全部4个回答

  • 头像
    李斌山

    是的 必须按流程进行 房屋按揭贷款没有还清不能过户。根据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房屋在按揭抵押期间,不能进行过户等交易行为,只有在解除按揭抵押后,相关房屋才能进行过户,或者通过预售转让的方式办理转让手续 对买家而言,资金监管可规避房屋查封风险,虽然房屋核验能在一定程度上规避房屋的抵押、查封风险,但是如果卖家有其他的债务,比如民间借贷之类的,这些在住建委和银行都没有备案,很难被查出来,一旦卖家还不上钱,房屋就有被查封的风险。 2、对买家而言,还可预防卖家“一房二卖”中的资金风险,按照规定,在出现一房二卖的情况时,房子过户到谁的手里一般就属于谁。卖家“一房二卖”一般会在买家不知情的情况下将房屋转卖给他人,若你直接将购房款打给卖家,则买家需要用诉讼手段追回钱款。 3、对卖家而言,二手房交易中,有的买家会要求先过户,再付款,如果卖家同意了这样的要求,先过户,房屋产权转移到买家手里,而买家并没有支付剩余房款的话,卖家就会“钱、房两失”。

  • 头像
    李斌山

    房屋按揭贷款没有还清不能过户。根据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房屋在按揭抵押期间,不能进行过户等交易行为,只有在解除按揭抵押后,相关房屋才能进行过户,或者通过预售转让的方式办理转让手续。

  • 头像
    包建芬

    您好,是的。必须按流程进行房屋按揭贷款没有还清,不能过户

  • 头像
    赵春菊

    是的,要买方把贷款还了 房产证解压出来才能过户

共 4 条 上一页 1 下一页 >

相关问题

免责声明:本站问答频道内容均来源于互联网用户,本站对其内容不负责任,如有版权或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本站编辑删除信息。

  • 推荐城市问答
  • 问答分类
  • 推荐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