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房产问答 > 武汉买房 > 武汉二手房 > 二手房过户需要什么材料

二手房过户需要什么材料

全部13个回答

  • 头像
    张涛

    相信很多人对二手房的过户不是很清楚。下面本文将为您介绍二手房过户的具体流程,以及需要准备的相关材料,如下:首先,二手房过户的流程,如下:1、过户流程一领表:《房地产转让申请审批书》、《房地产买卖合同》、《买方确认单》,填表。 2、过户流程二交易:买卖双方验人签字。3、过户流程三查档:查房屋产权是否清晰、有无抵押、查封。4、过户流程四鉴定:做《房屋安全鉴定报告》。 5、过户流程五核价:财政部门根据《房屋买卖(置换)合同》的成交金额评估房价。6、过户流程六地税:缴纳卖方房产营业税(免税的地税部门开具免税确认单)和印花税,印花税买卖双方各万分之五。 7、过户流程七第二天或第三天交件。8、过户流程八第七天后交契税:交纳契税,领取契证交手续费:交纳交易手续费封卷:领取证回执9、过户流程九此后十个有效工作日后领证:买方拿身份证原件取房证。 其次,二手房过户需要准备的材料,如下:卖方所需文件:1、身份证明(外地户口需暂住证); 2、房产证; 3、网签的房屋买卖协议; 4、税费缴纳证明。 买方所需文件:1、身份证明(外地户口需暂住证); 2、网签的房屋买卖协议; 3、税费缴纳证明。二手房过户是有一定程序的。您在过户时,一定要谨慎考虑各个方面,如果不明白可以到您所在的地的房管局问清楚.

  • 头像
    黄红山

    都是户口本身份证婚育证明现在单身的不需要这个了

  • 头像
    曾路

    卖家需要带身份证,户口本,房产两证,离婚的婚前财产需要调婚档,离婚的婚后财产需要夫妻双方本人到场,如一方无法到场,需要离婚协议书,并且协议书上必须详细写清楚该处房产归属,或持有公证委托。没离婚的必须夫妻双方本人到场,或持有公证委托书。 卖家需要身份证,户口本,最重要是带钱。

  • 头像
    曾路

    打错了刚才买家需要只需要户口本和身份证。

  • 头像
    武剑

    需要买卖双方的身份证户口本婚姻证明,还有买方的购房资格证明。

  • 头像
    张志航

    1、营业税:(税率5.55%卖方缴纳)根据2010年房产新政,转让出售购买时间不足5年的非普通住宅按照全额征收营业税,转让出售购买时间超过5年的非普通住宅或者转让出售购买时间不足5年的普通住宅按照两次交易差价征收营业税,转让出售购买时间超过5年的普通住宅免征营业税。 这里有两个要点①购买时间超过5年这里首先看产权证,其次看契税发票,再次看票据(房改房看国有住房出售收入专用票据)这三种证件按照时间最早的计算。一般地说票据早于契税发票,契税发票早于产权证,房改房中时间最早的是房改所收的定金的票据。 ②所售房产是普通住宅还是非普通住宅。 另:如果所售房产是非住宅类如商铺、写字间或厂房等则不论证是否过5年都需要全额征收营业税。 2、个人所得税:(税率交易总额1%或两次交易差的20%卖方缴纳)征收条件以家庭为单位出售非唯一住房需缴纳个人房转让所得税。 在这里有两个条件①家庭唯一住宅②购买时间超过5年。如果两个条件同时满足可以免交个人所得税;任何一个条件不满足都必须缴纳个人所得税。注:如果是家庭唯一住宅但是购买时间不足5年则需要以纳税保证金形式先缴纳,若在一年以内能够重新购买房产并取得产权则可以全部或部分退还纳税保证金,具体退还额度按照两套房产交易价格较低的1%退还。 注:地税局会审核卖方夫妻双方名下是否有其他房产作为家庭唯一住宅的依据,其中包括虽然产权证没有下放但是房管部门已经备案登记的住房(不包含非住宅类房产)。 另注:如果所售房产是非住宅类房产则不管什么情况都要缴纳个人所得税。而且地税局在征税过程中对于营业税缴纳差额的情况,个人所得税也必须征收差额的20% 3、契税:(基准税率3%优惠税率1.5%和1%买方缴纳) 征收方法:按照基准税率征收交易总额的3%,若买方是首次购买面积不足90平的普通住宅缴纳交易总额的1%,若买方首次购买面积超过90平(包含90平)的普通住宅则缴纳交易总额的1.5%。 注:首次购买和普通住宅同时具备才可以享受优惠,契税的优惠是以个人计算的,只要是首次缴契税都可以享受优惠。若买方购买的房产是非普通住宅或者是非住宅则缴纳交易总额的3%

  • 头像
    陈洋

    双方的户口本原件身份证原件卖方房产两证原件婚姻证明!网签合同!

共 13 条 上一页 1 下一页 >

相关问题

免责声明:本站问答频道内容均来源于互联网用户,本站对其内容不负责任,如有版权或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本站编辑删除信息。

  • 推荐城市问答
  • 问答分类
  • 推荐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