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房产问答 > 茂名其他 > 茂名法律纠纷 > 夫妻共同房产,房主去世了,另一方继承房产可以出售吗?需要交什么费用?

夫妻共同房产,房主去世了,另一方继承房产可以出售吗?需要交什么费用?

全部6个回答

  • 头像
    彭勇

    可以出售的,首先肯定要有死亡证明

  • 头像
    麦敬豪

    一、赠予的房产出售时 (1)营业税:与继承房产相同。 (2)个人所得税:只能采取核实征收。因赠bai予的房产取得的成本很低,只有很少过户税费,在卖出时近差额核实征收的基数就非常高,个税 = (评估价 - 转让过程的税费 - 原值0 )*20%。也就是几乎是按全额征收20%的个税。 出售赠予来的房产 1.不满5年的: (1)契税:同上 (2)营业税:不满2年的5.6%,满2年免征。 (3)个税:核定征收,接近评估值的20% 2.满5年的: (1)契税:同上 (2)营业税:普通住房免征,非普通住户按“评估价-房证原值”的差额征收5.6% (3)个税:核定征收,接近评估值的20% 二、继承的房产在出售时 (1)营业税:从已故的被继承人购买该房产的日期算起(不是按继承人取得该房产时间),满2年的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不满2年征收营业税。非普通住宅不论是否满2年都要收5.6%营业税。

  • 头像
    丘杰鵬

    满5唯一免继承税,满5不唯一交20%继承税,交易的时候由买家交其他税,只要你满5唯一你就可以放心了

  • 头像
    账号已注销

    可以出售,满5唯一不用交任何费用!

  • 头像
    陈绮霞

    可以出售,但会产生继承税,除非满5年唯一免去。

  • 头像
    陈巧权

    可以出售,满五唯一就不用交税。不唯一就要交房子成交价的0.2

共 6 条 上一页 1 下一页 >

相关问题

免责声明:本站问答频道内容均来源于互联网用户,本站对其内容不负责任,如有版权或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本站编辑删除信息。

  • 推荐城市问答
  • 问答分类
  • 推荐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