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房产问答 > 岳阳其他 > 岳阳法律纠纷 > 继承房产出售怎么收税

继承房产出售怎么收税

全部9个回答

  • 头像
    符涛

    继承产权的房子过户时需要缴纳20%的继承税

  • 头像
    衣超

    这里的税费与其他二手房相比,是多了一个遗产税的!其他的和二手房缴税一样

  • 头像
    卢潘遥

    收取房屋评估费的2层

  • 头像
    卢玲

    继承税正常收费房屋评估价的20%如果是满五唯一可以免掉

  • 头像
    陈杰

    首先,感谢您的问答,让我给您解释一下,继承一般都是20%具体可以按评估价算,希望我的回答能给你一定的帮助,谢谢

  • 头像
    胡健

    您好,房屋出售过户产生遗产继承税,如果所售房屋证件满五年是名下唯一房产可免遗产税,如不满足以上条件,则过户是需缴纳20%×房屋总价的遗产税(男女户主均已故)或缴纳10%×房屋总价的遗产税(男女户主其中一方已故)。举例:房屋价格60万元,继承到已故男女业主儿子名下,目前儿子名下已有一套同市内房屋(不满足唯一条件)过户需额外缴纳遗产税约12万元(20%×房屋总价)。希望我的回答能够为您解惑。

  • 头像
    王亚丽

    你好,房屋评估价的20%,如果是业主满五唯一的一套房可以减免

  • 头像
    刘宇丹

    继承人名下只有这一套房,证件按原来老证的下证时间,满五年是唯一住房的,免增继承税。如果是继承人名下有房,只继承一半,就是按地税评估费价减去原购进价,除2,乘20%,地税评估如果是80万,原购进价是30万。(80万-30万)除2=25万。25万*20%=5万。

  • 头像
    张姜

    百分之20 满5唯一 免掉

共 9 条 上一页 1 下一页 >

相关问题

免责声明:本站问答频道内容均来源于互联网用户,本站对其内容不负责任,如有版权或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本站编辑删除信息。

  • 推荐城市问答
  • 问答分类
  • 推荐问答